“基于学习效果的反向课程设计法”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60

      2020110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到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学院本科教育及核心课程部主任Melissa Michael教授为大家远程分享了基于学习效果的反向课程设计法(Backward Design Based on Learning Outcome),共同交流探讨了如何通过有效的教学设计让学生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课堂活动、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Melissa Michael 教授简介

      拥有超过三十年的教学经验,现为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学院本科教育及核心课程部主任。她在教学方面的研究领域在于,在主动式课堂中使用形成性评价(formative assessment)对大班课程学习效果的影响和改进。曾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出版生物学教材“Biology: how life works”。 

什么是Backward Design

         教师在设计课程时,从最终的学习效果出发,根据学习目标,设计课堂教学活动。

(Goal-oriented instructional design that emphasizes learning not teaching

如何实施Backward Design

   第一步:明确预期的学习结果

   Step1: Identity desired learning outcome

   第二步:设计评估方法

   Step2: Determine measurable evidence

   第三步:设计达到预期学习结果的具体教学活动

   Step3:Plan learning activities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老师也与Melissa Michael 教授交流探讨了何种类型的教学互动能够让学生更有参与感,愿意更加积极主动的进行学习。


        新的一年,教学发展中心也会陆续推出新的教学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