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MOOC,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即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是“互联网+教育”的产物。上海科技大学非常重视慕课建设,致力于打造精品在线课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现阶段慕课建设由教学发展中心牵头组织,图书信息中心密切配合、各学院参与建设,已在校内上线数门慕课课程。

       上科大的慕课平台(http://mooc.shanghaitech.edu.cn/home/index.mooc)汇集了校内优秀的课程资源,可供师生随时随地调用。在录制场地方面,全自动一体化互动录播智慧教室、微课录播教室、高精度板书跟踪录播教室和多媒体制作中心能够保障各种类型课程的录制效果上科大也将持续探索如何建设具有上科大特色的慕课课程,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与改革。       

《现代艺术导论》慕课课程

《量子力学》慕课课程

《电路基础》慕课课程

《电路基础实验》慕课课程

《神经科学导论》慕课课程

《材料分析方法》慕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