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创新实验教学”思·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

教学发展中心于618日成功举办主题为“创新实验教学”的思享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刘闯、张云艳、康宇佳三位老师来分享他们在“创新实验教学”方面的做法与心得。物质学院助理院长米启兮、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洪洁出席此次活动,并与现场教师交流探讨了现阶段我校在实验教学方面的现状及改进方向,对现场教师提出进一步的期许与要求,鼓励他们互相学习、扎实钻研、共同进步,继续稳步提升上科大整体的实验教学能力。

信息学院的刘闯老师结合《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课程,从让学生更易获取知识的思路出发,使用微信公众号、虚拟实验系统等工具,采用“创新1+1”的培养模式,让学生是“接受者”的同时也是“施与者”,综合提升学生的实验能力;物质学院的张云艳老师在《普通化学》等实验课上,对实验报告的填写方式进行创新,同时精心打磨实验内容,在与理论课匹配的基础上,引入前沿热点并增加趣味性,深受学生好评;生命学院的康宇佳老师分享了学院的实验课程体系,同时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体验,不断完善《生物化学实验》课程大纲,采用翻转课堂、小班教学的方式,注重学生基本功训练,帮助学生快速适应真正的科研环境。


交流环节中,活动现场近20位教师与三位老师围绕具体实验课程设计、学生考核方式等内容进行了热烈探讨,均表示收获颇丰,并期待之后教发中心举办相关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