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奖、教育政策介绍”教学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258


2021917日上午,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应我校邀请,来我校作了主题名为“教学成果奖、教育政策介绍”的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与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并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娜主持。


叶志明教授以他长期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当老师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实践的体会为基础,通过“上海大学土木工程课程系列教学改革”与“上海大学音乐素质教育课程”两个具体案例,为参会教师分享了如何做好一个教改项目、如何准备教学成果奖的申请以及申报过程应注意的问题等,指出项目申报需“突出重点、解决难点、集中亮点、具有看点”。在讲座后半部分,叶志明教授结合近期教育部发布的有关教育政策文件,指出教师应坚持做“对”的事情,做好教书育人,爱生自能受生爱,师人方得为人师。

叶志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在交流环节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教师的困惑做出耐心解答。与会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对后续准备或申报教学成果奖等项目更具信心与方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