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如何提升在线教学效果”线上教学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14


2022年3月22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诚邀上海交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老师为本校教师开展主题为“疫情下如何提升在线教学效果”的线上讲座。余老师通过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力图帮助学校教师特别是初次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提升在线教学效果。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近40名教师参与活动。

 

  


       余老师的精彩讲座紧密围绕四个内容展开。通过讲座,参会教师们掌握了腾讯会议的设置技巧和教学资源的获取方法;学习了不同类型课程采用PPT开展线上教学时所应采取的恰当方法;了解了将音频、视频与PPT进行有效结合的技巧并提升了对在线教学方法的认知。


  


余老师通过解密直播间的画面和声音,使教师们快速掌握了利用各种设备提升直播效果的巧妙方法。为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余老师分享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互动工具及功能丰富、趣味性强的互动方法。余老师强调翻转课堂的核心是教学设计的翻转,并详细介绍了在线课程实现翻转课堂时所要解决的五大问题和解决办法,为教师们真正实现翻转课堂指明了方向。


  

  


在讨论环节,参会教师们围绕腾讯会议和雨课堂的结合、理工类课程线上考试方式、如何使用网络课堂工具等话题与余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疫情期更要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本次教学研讨会拓展了教师们的在线教学方法和技巧,为教师从“能上课”到“上好课”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持续开展优质的线上课程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