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教材的编写与出版”线上教学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90

为助力学校教师顺利开展教材建设工作,2022年7月1日下午,上科大教学发展中心诚邀科学出版社高教工科分社分社长、副编审毛莹,开展了主题为“高质量教材的编写与出版”线上教学讲坛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40余名教师参加。

毛社长首先介绍了编写高质量教材的三个基本要素:编写团队、内容特色、出版推广,为教师们组建教材编写团队、明确教材编写要求、突出编写特点、提高编写水平、扩大教材影响力提供了具体思路。同时通过解读国家“十四五”期间工科教材的出版规划,使教师们了解了未来几年本科教材和研究生教材的重点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为方便教师清晰了解教材出版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毛社长介绍了“教材出版十步曲”,为教师们规范、顺利地出版教材提供了思想指导。

讨论环节,参会教师围绕如何编写特色鲜明的基础课程教材、开发数字化教材、教材再版问题等话题与毛社长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对讲座给予高度评价。

本期讲座为学校教师在高质量教材的编写与出版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扩宽了教师的视野和思路,对于深化学校教材改革、推进高质量教材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