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举办“Active Teaching and Learning”思·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0

2022930日,学校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九期“思· 享交流会”。本期活动诚邀物质学院的John A.McGuire教授围绕“Active Teaching and Learning”这一主题,分享了他如何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学习的经验与做法。此次英文交流活动吸引来自学校不同学院的近十名中、外籍教授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John A.McGuire教授首先以乐器学习举例,表示要想掌握一门乐器,只观看教程是无法学会的,而是需要具有指导性的实操与乐器教师的反馈才能进步。同理,课程学习要避免学生被动接收知识点的灌输,而是要通过设计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让学生主动的参与课堂。John A.McGuire教授并详细举例自己是如果通过使用投票器与同伴教学两种方法引导学生进行主动学习。

John A.McGuire教授主题分享的引导下,中外教师将自身教学实践经历中感到困惑的问题一同带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期思·享交流会促进了中外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对于中外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