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学工具功能介绍及应用”教学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2023519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成功开展了主题为智慧教学工具功能介绍及应用的教学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学堂在线与超星学习通的培训老师,为学校教师分享了如何利用雨课堂与超星学习通实现课堂互动并助力课堂教学。


学堂在线资深培训师焦克俊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雨课堂进行课堂互动、课前课后异步互动以及让PPT教学有记录有评价。雨课堂不仅操作简单易上手,课件推送与同步、限时推题、弹幕、投稿、板书等功能可以有利协助教师尝试混合式教学、融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讲座过程中,参会教师通过微信扫描课程码,亲自体验了雨课堂的多种教学功能,多位教师表示愿意在后续课堂中尝试使用雨课堂。


超星集团产品经理胡子琦重点与教师分享了如何利用超星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工作,如一键式导入课程示范包、课堂互动设计与功能展示、模块化导出各类成绩等,同时展示了超星教师发展在线课程资源库。介绍结束后,针对参会教师的疑问,胡子琦老师也一一给出具体详细的解答。


与会教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出对雨课堂与超星学习通的认可,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愿意尝试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并丰富课堂教学。